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2020-07-19 13:25  

各学院: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见附件1),学校党委批示要求由宣传部牵头,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及各学院协调推进“双百行动计划”调研团队的推荐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

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学校“四大工程”“四大任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活动,动员青年教师、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遴选“双百行动计划”团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对各团队调研实践情况和各高校活动组织情况进行考核。

2.精心组织。

宣传部统筹“双百行动计划”的推进,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推广,并与教师工作部共同负责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的遴选和过程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具体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遴选和指导、管理工作。各学院党委负责团队组建、过程指导等工作。

3.申报对象。

按照市教工委通知要求,参加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的成员须为45周岁以下专任课教师,管理岗教师不参与此项活动。学生团队成员为在校学生。

4.活动形式及调研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落实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调研内容要紧扣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题,参考“调研指南”(附件2)进行选题,也可根据专业特长自选题目。

5.选拔推荐。

各学院原则上推荐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1个、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1个,并于7月27日(星期一)17:00前将《“双百行动计划”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3)、《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登记表》(附件4)、《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登记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ncut.edu.cn

6.校内评选。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牵头成立教师团队评审小组,于7月30日前,遴选出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3个;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牵头成立学生团队评审小组,于7月30前出遴选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3个。宣传部汇总并报党委批准后,于7月31日前报送市教工委参与北京市高校系统评选。

7.管理指导。

8月上旬,市委教工委、将确定公布“双百行动计划”市级名单,正式开展社会调研工作。学校相关负责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分工,认真做好入选“双百行动计划”师生的培训、指导和管理工作。

联系人:左芳舟

联系电话:88803526  13426248069

电子邮件:xcb@ncu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0日

附:  “双百行动计划”通知附件.docx

 

附件【“双百行动计划”通知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