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2021-08-03 16:09   宣传部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要求,学校统筹开展“双百行动计划”调研团队的推荐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做起来”的重要内容,与基层党史宣讲紧密结合。各学院要将“双百行动计划”作为深化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动员青年教师、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本学院团队的组织、遴选、报送工作。

2.职能分工

宣传部统筹“双百行动计划”的推进,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推广,并与教师工作部共同负责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的遴选和过程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具体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遴选和指导、管理工作。各学院党委负责调研团队的组建、过程指导工作。

3.申报对象

按照市教工委通知要求,参加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的成员须为45周岁以下专任课教师,管理岗教师不参与此项活动。学生社会调研团队成员为在校学生

4.活动形式及调研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落实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内容要紧扣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题,参考“调研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青年教师团队用好学科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大学生团队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服务首都、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

5.选拔推荐及进度安排

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最多可推荐3支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至少推荐1支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参与校内评选。请于9月6日(星期一)17:00前将《“双百行动计划”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2)《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登记表》(附件3)《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登记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ncut.edu.cn

6.项目评选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牵头成立教师团队评审小组,于9月10日前,遴选出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3支。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牵头成立学生团队评审小组,于9月10前遴选出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3支。该6支团队直接入选市级“双百行动计划”项目。

7.管理指导

9月上旬,“双百行动计划”社会调研工作正式开展推进。学校相关负责部门和各学院要按照分工,认真做好入选“双百行动计划”师生的培训、指导和管理工作。

8.政策保障

加强激励保障。1)学校对入选市级“双百行动计划”的教师和学生项目分别资助5000元和3000元的启动经费。(2)市教工委将对入选的市级项目成果进行评选,对选出的优秀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和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分别予以2万元和1万元经费支持。(3)设立校级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从参与此次“双百行动计划”申报的教师团队中遴选10支团队(已入选市级项目的团队不再参与校级项目),并给予3000元经费支持。

落实学分认定。学校将“双百行动计划”纳入实践教学环节,对参与完成调研实践的学生团队成员给予学分认定。

联系人:左芳舟

联系电话:88803526  13426248069

电子邮件:xcb@ncut.edu.cn

附:      “双百行动计划”附件.docx

 


北方工业大学
2021年8月3日

 

附件【“双百行动计划”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