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2-05-31 15:07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院

日前,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我校教师陆宽宽参与翻译的《拉美马克思主义文献选集(1909—1990)》荣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类二等奖。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浙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2021年12月,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届优秀成果奖共评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应用对策研究与科普优秀成果奖和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三大类共300项,其中一等奖59项、二等奖181项、青年奖60项。

《拉美马克思主义文献选集(1909—1990)》是由法国学者米歇尔·罗伊(Michael Löwy)编撰,冯昊青、陆宽宽、李伟伟共同翻译的一部著作,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马克思主义在拉美传播和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代表性人物及其重要文献,以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拉美马克思主义政党纲领、宣言等相关重要文献节选集。该书全景式地展现了拉美马克思主义的文献和思想,是一本难得的全面了解拉美马克思主义的“地图”。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