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员工
2022-05-27 11:38   校工会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以坚决果断的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连日来,党政领导干部、学生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员工和安保人员等驻校值守,主动承担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重任。他们挺身而出、连续奋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北方工大人,也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

近日,学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教职员工,向日夜坚守的驻校值守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在背后支持他们为学校付出的家人表达敬意,用实际行动鼓舞士气、温暖人心。

党委书记缪劲翔一行来到学生公寓,看望驻校辅导员和公寓管理人员,详细了解大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缪劲翔充分肯定了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实际行动传承“兴工报国”红色基因,把学校的红色精神传递给广大学生。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锤炼工作作风。要主动引导学生,做好心理疏导,保持与学生同吃同住的“零距离”交流,成为学生的知心人。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把握工作规律,灵活运用方法,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一行来到毓秀广场和食堂,看望慰问了刚刚结束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教工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和校园安保人员。张立峰充分肯定了学校医护人员为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提供的有力保障,高度评价了后勤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为学生提供的细致、周到、人性化的保障服务。他指出,驻校值守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校内师生解决了特殊时期的后顾之忧,真正践行了“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工作理念,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驻校值守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学校的关心慰问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振奋,身后有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有全校教职工的关心支持,大家一定会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以赴筑牢校园防线,做好特殊时期的师生服务,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4月以来,学校部分教职员工驻校工作近一个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学校工会充分考虑驻校工作的实际需求,为驻校值守教职员工购置了防疫应急包和生活必需品,在严格做好卫生消杀的前提下,把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每一位驻校值守教职员工身边。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