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密切校地协同校企协同 筑牢金鼎大学生公寓疫情防线
2022-05-23 10:29   宣传部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学校研究生居住的主要场所——金鼎大学生公寓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学校党委始终关心关注金鼎公寓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科学统筹、迅速部署,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金鼎大学生公寓疫情防线,守护七百余名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成立联合工作专班,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学校全力做好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王建稳、研工部副部长史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组成的学校工作组24小时入住金鼎公寓,调度落实相关工作,确保资源配置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关心关爱到位。在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作组扛起工作责任,积极整合力量,与金鼎公寓管理方实兴集团、实兴金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联动,成立“金鼎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60名骨干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不进不出”的要求,始终坚守一线,全面负责金鼎公寓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

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多措并举守牢抗疫阵地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专班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优化金鼎公寓学生封闭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不断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快递消杀、大门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临时党委,引导学生党员争当抗疫先锋,构建楼长、单元长、层长管理服务体系,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协调组织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对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查,确保检测排查不留死角。

干部教师下沉一线,精准指导暖心护航

学校多次召开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骨干工作会,深入了解金鼎大学生公寓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同学们在线学习、毕业生求职就业、就医、餐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生导师线上“点对点”“面对面”与学生沟通,结合每名学生的情况做好专业指导和答疑解惑工作。入住金鼎公寓的学工干部每天走访宿舍,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日常需求及生活困难等,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

后勤保障用心用情,温暖服务助力抗疫

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校积极协调资源、科学调配,不断调整、改进和完善管理措施,让学生们在金鼎公寓吃的称心、学的安心、住的舒心,竭力为学生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考虑金鼎公寓封闭管理的特殊性,学校安排校内理发师全封闭点对点到公寓为学生提供上门服务。在餐饮方面,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就餐需求,持续丰富食堂菜品供应,为学生发放餐券。学校还推出校园网“无限流量”的暖心举措,方便研究生在金鼎自习室的用网需求。每日的环境消杀、巡逻巡查、隐患排查和严格有温度的宿舍管理,既是同学们的安心学习生活的“定心丸”,也是守护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