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推进联防联控 坚决筑牢金鼎公寓疫情防线
2022-05-21 22:43   宣传部

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5月18日提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与师生的关联。金鼎大学生公寓作为研究生居住的主要场所,始终是学校党委关心关注的重点,封控管理以后,学校统筹谋划、科学谋划,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迅速构筑起金鼎公寓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工作专班入住,全天候关注学生学习生活

5 月18 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研工部副部长史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一行三人作为工作专班,全天候入住金鼎公寓。当晚,王建稳检查了食堂运转、自习室开放、学生室外活动开展情况,并和食堂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交流,对公寓防控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研判。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在学校党委、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作专班与金鼎公寓的管理方实兴集团、实兴金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联动,克服了很多困难,形成了工作合力,正式成立了由60人组成的“金鼎公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防控的要求不出不进,全面负责金鼎公寓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作用,构建楼长、单元长、层长管理服务体系,完善金鼎公寓学生封闭管理机制。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工作,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标准,完善快递消杀、大门管理等工作,尽可能地避免院内院外人员物品的交叉传染风险。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日常需求及生活困难等,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核酸检测严格开展,疫情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学校组织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于存在特殊情况的同学上门进行服务,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

学工干部冲锋一线,与学生保持一对一联系

入住金鼎公寓的学工干部走进学生公寓,将学校发放的爱心餐券、N95口罩送到同学们手中,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学习需求,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同学们杜绝外卖、减少快递,积极锻炼身体,及时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多次召开在校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骨干工作会,深入了解金鼎大学生公寓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同学们在线学习、毕业生求职就业、就医、餐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生导师线上“点对点”与学生沟通,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后勤服务用心用情,贴心提供温暖服务

针对金鼎公寓相对独立封闭的特殊情况,学校专门安排校内理发师傅全封闭点对点到金鼎大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服务。丰富食堂菜品供应,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就餐需求。安全的环境消杀、宿舍管理、楼门管理给同学们吃下“定心丸”。后勤员工同心协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

学校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从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根据疫情发展和现实情况,不断调整、改进、完善各项疫情封控期间的管理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同学们在金鼎公寓住的放心、安心、舒心。全体北方工大人同心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