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6-21 09:50   宣传部

各二级单位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征文比赛的通知》精神,激发我校师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的热情,提升我校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学校一线教师(含专职辅导员)、党政干部、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二、征文篇目

征文可结合时代主题、社会热点和学习工作实践,择取以下文献和篇目展开研读:

《新的对华战争》(马克思);

《对华贸易》(马克思);

《关于自由贸易问题的演说》(马克思);

《卡尔•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第一分册>》(恩格斯);

《保护关税制度和自由贸易》(恩格斯);

《论国家》(列宁);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李大钊);

《论持久战》(毛泽东);

《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毛泽东);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毛泽东);

《坚持四项本原则》(邓小平);

《在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邓小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

三、征文要求

1.文章要紧紧围绕征文篇目,真实原创,学术性强。

2.文章要符合学术和道德规范(格式标准见附件1)。

3.本科生文章字数不少于5000字,其他类文章不少于8000字。

4.文章的重复率低于20%(以中国知网查重数据为准)。

5.学生文章可设立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必须真正参与学生文章的选题和写作过程,对学生文章的政治立场和学术规范进行把关与指导,并在文未对文章做出鉴定和推荐(300字以内)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力争每个单位至少报送一篇研读文章。

2.严把文章质量关,并于2019年9月5日前将征文作品及电子汇总表电子版发至宣传部邮箱:xcb@ncut.edu.cn.

五、评奖安排

学校将对所提交的研读文章进行评审,评选出十篇校级优秀文章。学校将对获奖文章和指导教师给予一定奖励,并将优秀文章报送市教育工委参加市级评审。

市教育工委将按不同类别进行评奖,对优秀成果结集出版,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联系人:左芳舟

联系电话:88803526

电子邮箱:xcb@ncut.edu.cn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校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0日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