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2-06-09 14:35 徐宏海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近日,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线上比赛圆满收官,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工程训练研究分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共设“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仿真、工程创客和工程文化”四个赛项,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2所高校的12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我校师生积极为参赛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前期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8支参赛队参加全部4个赛项的比赛。在新冠疫情反弹的背景下,机材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指导教师克服现实难题,通过召开腾讯会议集体研讨,邀请企业工程师对学生进行软件培训,建立工作群答疑解惑,利用快递保障京外选手提交作品、比赛用物料和配件等,为选手参赛创造有利条件。参赛选手大胆创新创意、认真设计制作、刻苦训练预演,积极备赛。

在正式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我校8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显示了我校参赛学生良好的意志品格、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学生在实践和竞赛中动手动脑,将专业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化专业学习,培养有情怀、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