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青创北京”挑战杯市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30 11:46 校团委  校团委

“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与五个专项赛道答辩于近日结束。我校推荐参评的学生作品共获得1金、3银、16铜的好成绩。其中,专项赛道《智联京西——首钢园文化赋能智慧+服务先锋》项目喜获金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设置了“一杯五赛”的赛道分布。“一杯”是指主赛道,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五个主题。此外,还设有“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专项赛、“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青绘团史”文化创意专项赛、“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和“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专项赛5个专项赛道。

专项赛道金奖——《智联京西——首钢园文化赋能智慧+服务先锋》

主赛道银奖——《探寻“一带一路”文明——“一带一路”上的世界遗产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课程》

专项赛道银奖——《物联大数据赋能业务过程的服务构造工具》

主赛道铜奖——《新型充电桩的研发与设计》

主赛道铜奖——《基于数字孪生的高速管养云平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为首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发掘培育青年后备人才,引导青年学子以优异创新创业成果在建团百年之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自3月开始,我校积极组织开展“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为充分调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校团委、教务处、科研院、招生就业处联合组成竞赛组委会,统筹宣传动员、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各项工作。对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北京市赛章程和赛事结构,校内选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和综合组三个组别。共收到主赛道参赛作品187项、专项赛道作品45项。经专家评审团评选,最终评选出校内金奖作品19项,银奖作品37项、铜奖作品56项,并择优推选作品参加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团委在做好校内项目选拔的同时,积极邀请校外专家进行项目指导、竞赛培训、路演模拟,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和项目竞赛水平。参赛师生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在线备赛工作成效,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