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缪劲翔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大会上代表高校发言
2022-05-27 22:26   招生就业处

5月27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工商联联合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宣布“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发表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代表高校做交流发言。

缪劲翔在发言中表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兴工报国”初心,深化与工商联及民营企业的对接合作,深度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校企合作促就业的有效机制。他介绍了我校“共筑合作平台,护航学生就业”的做法。一是高站位谋划,整合资源赢得主动。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到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就业。常态化组织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建立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实现校企共赢。建设新型大学科技园,打造石景山创新创业街区。二是高标准推进,面向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先后建设能源工业互联网等产教融合基地8个,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瞄准北京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定位,成立数字产业学院,全力开启“需求牵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高质量落实,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学校党委坚持首善标准,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大组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招聘频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大批优秀毕业生奋战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缪劲翔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教育部要求,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设双主会场,在部分省级教育厅(教委)、工商联等部门设分会场。会上,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签署了部际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每年春秋两季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调查研究、宣传表彰等系列活动,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