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城市防灾减灾与生命线安全专题研讨会举行
2022-05-27 23:37   土木工程学院

5月27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协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专业智库基地(北方工业大学)主办的城市防灾减灾与生命线安全专题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及北京科协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卢晓斌出席会议。智库专委会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我校研究生院、科研院、电控学院、文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共235人参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主持。

刘晓勘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热情参与和支持基地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智库凝聚专家力量,搭建向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平台,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智库基地能持续健康发展,为北京乃至全国的城市减灾防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缪劲翔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智库基地建设工作,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将智库基地打造成高水平城市风险治理平台,为北京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治理体系建设传递专业声音,贡献智库力量,贡献北方工大力量。

研讨会由四个主题报告和专家研讨两个主要环节组成。

在专家主旨报告环节,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赵泽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和、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研究员王东明分别作了《城市基层应急治理问题》《高质量改造城镇燃气热力管网创造安全宜居的城市》《城市复原力与保险》和《城市地震灾害仿真及应对推演》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紧扣城市防灾减灾与生命线安全的理论前沿和现实问题,主题鲜明、立论精当、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共鸣。

在自由交流环节,闪淳昌、杜修力、尹光辉、赵宏彦、宋家慧、孙健、高孟潭、李进、曲国胜、李雪峰、汪恒、戚承志等专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智库基地未来建设方向和主要工作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