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院教师参与北京高校思政课“金课开讲啦”示范教学活动
2022-05-26 22:20   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6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示范教学活动“金课开讲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场如期播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茂林老师以“世界何以‘唯物’”为题,讲授了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示范课。

张茂林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为授课内容。这一原理是辩证唯物主义最基本、最核心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石。张茂林老师的授课坚持问题导向,由“世界何以‘唯物’”导入,循序渐进地回答了“为什么说世界是物质的”、“如何理解世界的物质统一性”、“这一原理有什么指导意义”三个问题,系统讲解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的论证逻辑、理论内涵及现实启示,为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奠定了理论基础。整个课程围绕教学重难点,坚持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坚持知识与能力相统一,说理透彻,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是一堂高质量的思政“金课”。

“金课开讲啦”示范教学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各思政课教学研究分会协办,旨在发挥思政课各教学研究分会专家资源和优秀思政课教师“传帮带”作用,为全市思政课教师打造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网络大课堂。活动开播以来,得到了北京高校和部分京外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持续关注。今后,学校将借此示范课活动契机,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下大力气加强思政课“金课”建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