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7-06-27 15:58 何裕  宣传部

6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郑文堂书记带领下,组织了集体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了“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第二部分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三个《意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首先围绕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展开,重点学习了未来五年北京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我校出席十二次党代会的胡春江代表谈了自己参会的感受,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参加北京高校代表团讨论时,对北京高校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当标杆;二是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创一流;三是要在推进高校教育改革上求突破;四是要在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学校的实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

在学习北京市三个《意见》过程中,大家针对《意见》的要求,对照检查了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内容。

郑文堂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北京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谋划好发展重点,落实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工作目标,提高学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北京的三个《意见》,特别是对照“北方工业大学落实中央31号文件和市委三个《意见》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把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同时,按照《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根据学校的部署,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高标准完成好党建评估工作。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