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第七届“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 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2022-06-06 12:02   理学院

6月2日下午,由校纪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理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联合承办的“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北方工业大学第七届‘清’风拂面,‘廉’花盛开”党风廉洁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征文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李佳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海霞同学进行了作品演讲分享,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清廉的作风为指引,将“廉”谨记心中。

2.jpg

栗苹、马春成宣读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各学院得分情况和党风廉洁活动的学院荣誉积分榜结果。学工部长孙宗瑞、宣传部长高国伟、纪委副书记刘夕海分别宣读了党风廉洁优秀征文、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廉政媒体创意作品获奖名单。

3.jpg

马春成代表校纪委向所有参赛、取得优秀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已逐步形成,全党全社会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树立。今年初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马春成表示,“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党风廉洁文化系列知识竞赛,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已成为我校党风廉政宣传重要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他希望主办部门和承办学院要将活动持续坚持,不断改进创新,以更活泼、更新颖的方式开展,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对广大师生受到耳濡目染的教育宣传,让廉洁的清风吹遍北方工大的每个角落,让廉政文化浸润北方工大每个人的内心,指引北方工大每个人走稳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马春成强调要求,全体干部师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下各项工作。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做好期末复习,严守线上考试纪律,端正考风,诚信备考,取得良好成绩;毕业班同学们,积极做好毕业答辩和顺利就业工作;老师们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居家状态下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

4.jpg

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们纷纷在以“慎独以坚定理想信念,慎众以防止随波逐流”为主题的践诺签名帖上以签名形式许下个人承诺,承诺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

5.jpg

“种下廉洁树、厚植根与土”主题廉洁教育宣传活动自2016年6月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7年,活动始终坚持以“正家风、抓党风、促教风、带学风、严考风、修宿风、铸班风、转作风”为抓手,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积极推动“树清风正气,建廉洁工大”活动目标的实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活动创新开展了云践诺签名、云征文演讲、“一站到底”知识云竞答赛、廉政媒体创意比赛等线上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