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第十届北京清明诗会北方工业大学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
2017-05-09 16:20  

3月28日,“诗聚石景山”第十届北京清明诗会北方工业大学分会场活动在北方工业大学文化会堂举行。广播电台主持人、文化馆文艺工作者、街道社区文艺爱好者与北方工大师生们共聚一堂,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本次诗会由中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石景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石景山区广播电视中心、北方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由石景山区文化馆、不二茗茶(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聪慧、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馆长甘楠、北方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润衡、北方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诗会分为诗情话意和英雄赞歌两个篇章。演员们通过朗诵《清明日园林寄友人》、《春夜喜雨》、《春》等经典作品,让人们在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寄情于诗,感受生活的美好。值得一提的是,因喜欢中国文化而来北京工作生活的土耳其人简可带来了双语诗朗诵《咏柳》、《等待春天》,别有一番韵味。此外,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本次活动也希望通过一组歌颂英雄的诗篇来表达对人民军队和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诠释精神与信仰,使命和责任。

北京清明诗会从2008年由石景山区创办以来,已经了连续开展了九届,成为了北京市一项群众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