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大学生科技报报道我校“以赛为媒,院企合作办赛促人才培养”
2017-09-29 15:31   宣传部

 


       大学生科技报讯 (记者蒋秀娟)近日,第四届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200余组选手在全国省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北方工业大学展开终极较量。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基于北京高校与大唐电信多年合作基础,2013年由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开始启动与大唐电信的深度合作,包括:群企联合举办人才论坛、群企专家联合开发工程资源课、创立工程实践基地、开展双师实践班,搭建了“企业技术、企业命题、企业评审、企业招聘”的一体化学科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及教师工程实践创新邀请赛,本科组注重通信理论、网优设计与评估、基站设备问题解决方案等技术;高职组考察通信理论、网优过程分析及设备操作等技能,教师邀请赛包括了移动网路侧、大数据分解与性能分析等实践创新能力的比拚。

    “当前,国家大力发展移动通信互联网产业,对移动通信网络人才需求一直很大。”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金红莲表示,“这次大赛通过竞赛驱动学生直接学习与实践通信行业企业的先进技术,培养符合企业就业要求的相关技术能力,对高校来说既能够提升人才的出口质量,对企业来讲既能减少企业培训周期,又能减少企业培训成本,是实现双赢的有效模式。”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表示,学校一直非常支持学生的科技实践与竞赛活动,除了积极参加全国及省市级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外,还承办了多项部委及行业协会大赛,全校参与各类竞赛实践学生比例超过80%,学生从项目实践及竞赛获得学业学分已成为常态化培养环节。他认为,本次大赛院校变多、人数变多、竞赛层次多、招聘企业变多,说明移动通信大赛本身的技术平台好,从不同层面实践知名通信企业解决工程实际问题,非常利于培养行业层次人才。

       据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建强介绍,“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竞赛作为企业服务于院校的重要举措,举办四届来已有25个省份超过230多所院校、累计超过1万多名选手参与,100余家企业从大唐杯平台招聘到理想人才,得到了各省市教育厅、教委和各大院校的广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