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我校经管学院教师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采访
2022-03-08 09:32   经济管理学院

2月22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纪雪洪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记者的入校专访,并在2月27日央视2套晚间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播出。采访中,纪雪洪教授就记者关心的汽车EDR(事件数据记录)国家标准,EDR强制安装对消费者隐私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于2014年成立,团队主要围绕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先进管理模式、共享出行和城市治理等开展研究,先后承担了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宝马汽车等单位委托研究课题近三十项,取得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成员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对厂家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获评2019年“全国工商联优秀调研成果评选二等奖”,作为特邀专家撰写的关于《中央汽车企业自主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研究报告获得国务院领导的批示。该团队于2019年、2021年作为主要编写单位,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撰写发布共享经济蓝皮书报告——《中国共享出行发展报告(2019)》、《中国共享出行发展报告(2020-2021)》,成为共享出行领域权威研究报告之一,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采访链接地址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