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建艺学院本科生创业团队在“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中获奖
2020-08-16 14:49  

2020年8月10日,歌华传媒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石景山分赛场决赛在首钢·侨梦苑圆满落幕。历时3天的选拔,在石景山区首钢·侨梦苑举行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石景山区分赛场赛事活动,经过激烈的现场路演角逐,24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杨茂林副教授指导的大学生初创项目团队参赛的科普IP文创产品设计开发——“《免疫细胞总动员》IP文创产品设计开发”获得三等奖,并获得证书和奖金人民币3万元。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石景山区分赛场自启动以来,面向全市征集优秀项目,征集领域含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文创类初创项目等多个领域,常规赛制共有150个项目报名参赛。组委会在对150个项目开展项目审核、选拔过后,共有50个项目进入复赛。8月6日、7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复赛,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打分,2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8月10日,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17级本科生夏欣宇、卢頔代表创业团队,赴首钢·侨梦苑参加了现场项目路演和颁奖仪式。

 

近半年来,杨茂林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在免疫学专家的帮助下,从人体免疫系统入手以免疫细胞为主要对象,开发了这套科普IP形象及相关文创周边设计内容。团队用科普的方式系统、科学地介绍人体免疫系统的工作原理与运行机制,普及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减低因免疫知识缺乏导致的心理恐慌与焦虑,帮助人们更好的认识自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从而达到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目的。团队以专业特长为依托、以科研为引领、以设计实践为导向,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编辑:李旭、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