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10-31 09:06 胡欣悦  文法学院

 

由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于10月26-27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来自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在内的34所北京高校参与了此次大赛。我校文法学院英语17-2蔡正杨、英语17-1洪卉杉和建筑学院的建学18-2沈佳等3名同学,以扎实的语言能力和出色的演讲展现力,打动评委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胡欣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于2019年5月启动了校内初赛,由文法学院公共英语系教师负责具体承办和组织校内初赛的选拔工作,并最终选出上述3名选手进入北京市复赛。公共英语系教师和选手共同完成了比赛中故事内容脚本的编写并进行了多次排练。

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中,所有报名选手围绕如何理解及处理跨文化交际的问题进行表演展示和案例分析。第二环节则包括知识问答、情境评述、讲述中国故事等。赛后,评委分别从演讲表现力和语言准确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近年来,文法学院英语系、公共英语系全体教师不断加大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力度,致力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跨文化意识,提高学生人文素质,课堂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视角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和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