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获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3-09-15 09:40 校团委、信息学院  校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杨畅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公众号截图.jpg

杨畅星,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20-1班学生,现任信息学院2020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他乐于奉献,曾担任2022北京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社区儿童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00余小时。他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各科考核均达90分以上,曾获“大唐杯”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国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专业竞赛奖十余项,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他勇于实践,以实干担当展现青春力量,加入“追光·筑梦”社会实践团,深度访谈22名校友,调研收集100余份校友职业发展信息,激励工大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更好传承“兴工报国”精神。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身边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在大学生中选树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以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