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 关于公布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名单的通知         · 2023年“服务首都发展先锋行动”师生实践调研校级项目及“双百行动计划”市级项目入选团队公示         · 关于测试和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的通知         · 关于公布北方工业大学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评选结果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首页 
 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媒体报道 
 校园文化 
 意识形态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报在线 
 主站首页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学生在“建行杯”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23-08-29 08:54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近日,“建行杯”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比赛中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为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自2023年3月启动,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638所高校51196名师生参赛,提交有效作品6852件,参赛高校、作品申报数量、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1项,一等奖157项,二等奖248项,三等奖1267项。此外,本次大赛首次设置港澳台及国际赛道,吸引391支海外高校队伍报名参赛,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我校共23支团队报名参加校赛,每支队伍由6到7人组成,共132名同学参赛,最终15支团队参加国赛。学校教务处、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协调配合,开展了强有力的组织工作,指导老师组织学生集训演练,提出修改作品意见,同学们积极交流,团结协作,认真完善参赛作品,始终体现节能减排理念,充分展现出个人创新能力与综合素养。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含金量高的科技竞赛活动,目前全国几乎所有985、211大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是全国高校师生参与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的一场盛会。

我校2015年第一次参赛以来,累计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9项,优秀组织奖3项,参赛及获奖学生人数屡创新高,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双创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展示平台和校园创新文化品牌。

附:“建行杯”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docx

编辑:左芳舟

附件【附:“建行杯”第十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E-mail:xcb@ncut.edu.cn